斯未澜。

微博ID【祈尘君】
偶尔掉落惊喜,私信会看,希望所有人一切都好。

【凯我】入画。第一章。

在重庆的住处离八中很近,走路不过十来分钟,搬来一年有余,我不曾去过。

半个多月前王俊凯高考结束,彻底告别高中生涯,离开了这个学校。

那么现在来看看应该没关系吧?

想看看王俊凯平时学习的环境是什么样的,老师是什么样的。

想尽可能的,在不打扰他的情况下,多接近他一些。

 

换好衣服看了眼屏幕,发现有了新私信。作为强迫症的我,果断是要点开看的。

【冰箱顶上的大哥:出门了?】

【我:没,马上。】

【冰箱顶上的大哥:注意安全。】

【我:好哒!我出门啦~迟点联系。】

这个微博名叫“冰箱顶上的大哥”是我两年前渣LOL时认识的。

两年间我换了N+1个名字,而他的名字从我和他互粉到现在都没换过。

我看他大概是准备把这种大哥同款中二风的名字一直用下去了。

对了,他就是我简介里挂着的CP冰箱君。

性别不明,但是据我两年来的观察,大概是高冷男饭。

别问我为什么性别不明也CP了。

任性。

 

周末的学校和平时相比宁静了许多,有不少三两成群的妹子在我之前走入学校,眼尖的我看到有个书包上挂着王俊凯的徽章。

我以为是和我一样不敢在王俊凯在校时来看看的怂球。不禁舒了口气,原来我不是一个人!

走过教学楼,实训楼,阶梯教室,办公楼,八中之行即将告一段落。

靠近操场的地方有些吵闹,还挺远,只能依稀看见一小群妹子簇拥着什么人。

再走近点。

 

……大周末的王俊凯你个毕业生怎么会在学校?!

 

我停下了脚步。

王俊凯就在我面前不到十米的地方。

被十来个粉丝围着,寸步难行,有些无奈的样子,但又微笑着给一个又一个的粉丝签名。

身边没有熟悉的屠屠三剑客,也没有保镖胖虎哥,只有他一个人。

平日里总说着私生别让我看到,不然我绝对neng死你。

再要么就是妈个鸡谁敢欺负我们俊俊,老娘打不死你个小婊砸。

真碰到了,反而有些不知所措。

走?那我今天特意到这里来看王俊凯被私生堵?

不走?凑过去也要个签名?那我岂不是和私生一个性质?

 

这边我还在低着头自我拉扯,那边王俊凯好像说了什么,粉丝们散开些许,站在他两侧。

我看到王俊凯从兜里掏出手机,背对着我,伸手,抬高,然后微微屈膝。

合照……吗?

我鬼使神差地也拿出手机,就着前面王俊凯和一群粉丝合照的背影,咔擦了一张。

然后点开微博,犹豫了一下,没有发公开微博。

 

(好友圈)【我:分享图片[图]】

还没收起手机,就已经有回复的消息提示响起。

【就是心有林昔:雾草图上那是老王吧!旁边那群怎么回事!】

【王俊凯的袜子由我来守护:妈个鸡私生吗!A哥去拍脸啊!全拍下来!】

【我是你红包爸爸:左边那三个妹子经常看到啊,呵呵。】

【私生boom成烟花喽:看我名字,最右边那个不是最近各种“偶遇”的么?】

都在不满私生行为嘛,那我不阻止一下岂不是对不起组织?

 

我深吸一口气,大步上前挡开又要把王俊凯围死的妹子,“不好意思。”

然后转头看向王俊凯,“王俊凯同学,我知道你是大明星你人气高,人红架子大很正常,但是让校长一直等着……是不是有些不妥啊?”

“……”王俊凯看着我,张了张嘴好像要说话,但又什么都没说。

旁边有比我矮了半个头的妹子瞬间炸毛,“大妈你凶什么啊!不能好好说话吗?”

王俊凯对那个妹子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然后对我微微鞠躬:“不好意思,还麻烦您出来找我,耽误您时间了。”然后又转身对粉丝说,“谢谢小螃蟹们大老远地来看我哈。但是我今天真的有事,你们也都听到了,校长要找我,所以我得先走了,下次再见。”然后又看向我。

我先是被他鞠了一躬,现在又被他盯得头皮发麻,赶紧朝着办公楼的方向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 

办公楼的位置没记错吧……?

 

走了十来米,我侧首往后看,粉丝们倒是没再追着了,只是一直站着没走。

我轻咳一声,“那个……其实校长没找你。”

王俊凯在我右后方跟着,一点惊讶的样子都没有,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还跟我走!不怕被骗吗?”我一愣,不再往前走,回头看他。

王俊凯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,头都没抬,“你已经骗了。”

为了不穿帮,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,这百来十米的路程走得无比漫长。

等拐了个弯走到办公楼下,身后再也没了粉丝的影子,这才放心止步。

 

“我刚从校长室出来。”

“虽然我讨厌不诚实的人,但是……谢谢你替我解围。”

他说完就往来时的反方向走去。

“喂,你还杵在那干嘛?”王俊凯走了没几步停下来看我。

“哈?”

“从后门溜啊。你想在这里等他们散再走?别傻了,他们能等到半夜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想了想以前的听闻,我觉得外面那群如狼似虎的私生大概真能蹲到半夜。

就算不蹲到半夜,我就这样走出去岂不是要被逮住……

 

在看到食堂旁边极其隐蔽的,被锁上的后门时,我幽幽地看了王俊凯一眼。

“……”然后我俩陷入了谜の沉默。

“咳,你在这儿等着,我出去找门卫拿钥匙。”王俊凯尴尬地转过脸,开始捋外套袖子。

“你干嘛?”他捋袖子有种要打人的即视感,我下意识后退一步。

他指指不高的墙头,“翻啊,不然嘞?”

“我以为你要打人。”

“……阿姨你智商呢?”他白了我一眼,说完就伸手要撑上墙。

我手快抓住他衣角,他轻笑一声,“不会把你丢这儿的放心吧阿姨。”

妈个鸡这小子居然以为我怕被一个人丢在这里……你翻出去绕到正门拿钥匙绝对又要被发现了好么!你才没智商!

 

我拍拍他背后瘪瘪的双肩包,“你包里没东西吧?借我放点东西。”

“没,就一瓶水。你放吧。”他把包取下,拉开拉链对着我。

这么大个包还真就一瓶矿泉水,那你背这个包的意义在哪里啊大哥!

我掏出头绳把头发盘起,然后把我的手提包塞进王俊凯的双肩包,拉上拉链递回去给他。

“你干嘛?”他背上包,一脸迷茫地看我。

我伸个懒腰,“这后门不可能没人知道啊,私生都知道你今天来学校了,说不定会有人蹲在后门不是吗?”

“所以?”

“所以我出去帮你看看啊。”

 

“喂你怎么出……”他要说的话停在了喉咙里。

因为我已经稳稳地落在围墙另一边了,在墙头停留的瞬间我看到他一脸诧异。

啊,这表情我该拍下来的,王俊凯新表情包get!

我上学偷偷翻墙出去买零食和夜宵的时候……你大概还在小学上体育课呢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还是宝刀未老啊。

 

不是自我陶醉的时候,我拍了拍蹭了点灰的衣角,环顾一圈,除了不远处盯着我的报亭奶奶,这后门连个路人都没有。

“过……”来吧,这回轮到我说的话被吞回去了。

王俊凯已经从那边翻了过来,不知是不是没站稳,搭了下我的肩,然后迅速收回手。

“阿姨你穿着高跟也这么6啊,看不出来。”他玩味的笑了笑,然后视线把我上下扫了一遍。

我转了个身,后退一步,右脚后跟落下的时候脚踝有点刺痛,大概是磨破皮了。

本来就不常穿高跟儿,今天不知道抽什么风竟然选了鞋柜里最高的鞋,穿就算了我居然刚刚翻墙没有脱……我真是傻(哔——)。

 

“包给我,没事赶紧回家别在路上晃了,最近不少高三粉考完来重庆第一站就是你学校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看着王俊凯打车离开,我从八中走回家的时候,表情很多彩,心情很微妙。

这样……也算认识了吧?

评论(22)
热度(443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斯未澜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